close

生日已經過了四天才萌發出生日願望

累積了32個年頭 對生命和生活還有什麼企盼呢?

今天晚上兩點醒過來 忽然明白了一些關於自己和別人的事

就從自己開始吧

32歲的自己 幾乎沒有自己

擔心的是別人

忙碌的是孩子

會讓自己有喜怒哀樂情緒的是老公

除了睡覺跟吃飯還有上網是自己

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我想吃什麼...沒有

我想穿什麼...沒有

我想做什麼...沒有

 

我清楚知道我的每個孩子要什麼 這樣很好...他們能過在自己的快樂天地裡...

我清楚知道我的老公仍保有自己要的生活 這樣很好...他也必須在繁重的工作和壓力下 取得自己的平衡

可是 這樣我真的有活出生命的美好嗎?

可是 這樣我的孩子 學會體貼別人 看到別人的需要嗎?

可是 這樣我的老公 可以有能力來愛我 滿足我對愛的需要嗎?

 

也許32歲 孩子也越來越大 可以說理懂事了

也是我開始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

這樣我才可能自在

這樣孩子才能懂得愛人

這樣婚姻關係才能是享受而不是忍受

 

就從每天留一段時間給自己看書跟讀經開始 來取代還有什麼家事還沒做

然後每天花一些時間打扮一下自己 來取代孩子今天要穿什麼

每天想一下今天自己想吃什麼 來取代孩子跟老公想吃什麼

20%給自己 20%給老公 60%給孩子

大家都20% 開始對自己公平點

生日四天後給自己許下這個小小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ita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