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

忽然醒來

我想我遇到當媽媽的低潮

開始回想昨天晚上孩子被揍的一切

然後流淚

淚裡滿是自責

忽然覺得當我的孩子好不幸

我知道這是我過度的罪惡感

但是我一時之間覺得當我的孩子好辛苦

我的孩子 很小就要跟三個孩子爭寵

每個孩子的成長都在無法被抱的滿足下就要離開父母的手臂

他們常吵著要抱 但是媽媽都沒辦法再多抱一個

我的孩子辛苦

因為他們的父母 是完美主義者

他們是不被容許犯錯或不完美

我的孩子很早就被要求獨立

很小就被要求不能犯錯

很小就被要求不能哭

很小就被要求不能吵 不能偷懶

我忽然被深深的自責驚醒

也許 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也不需要再自責了

媽媽的能力就是很有限

智慧跟脾氣就是很有限

我們就是會三步五時不小心傷害到孩子

我們就是無法寬容自己所以無法寬容孩子

也許我現在可以做的

就是明天早上起床給他們大大的微笑跟深深的擁抱

還有現在也給自己一個打氣的擁抱跟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ita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